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巨化荣登“互联网+化工企业”年度百强榜单
2016-01-14   【打印【关闭】

    日前,中国互联网两大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与硅谷动力,根据统计数据评出2015年度“互联网+化工企业”百强,巨化集团公司名列第41位。

 

 

    “互联网+化工企业”百强榜单是在综合考查全国化工企业的网络社会影响力、自身互联网建设能力、行业地位等几大因素的基础上评出的,体现了我国化工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综合能力。

    在“互联网+”发展模式的新常态下,国内各行业积极利用好“互联网+”,谋求互联网技术与行业环境需求相适应,化工行业更是利用其降本增效提质。

 

 

    近年来,巨化以数据资源化为核心,积极打造“智慧巨化” (智慧物流、智慧营运、智慧金融、智慧总部),通过自主创新、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重视园区业务拓展、实施“走出去”战略、整合内部资源等,企业信息化战略定位逐步清晰、IT治理体系日趋健全、以“四大智慧”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以“智慧物流”为例,巨化立足于用互联网思维来思考传统企业转型,通过平台化战略来推进巨化的资源整合创新,“中国化工云商网”这一电商平台网站的成功注册投运,为巨化打造化工行业领先的供应链电子商务一体化平台奠定了基础。“中国化工云商网”是典型的行业垂直型O2O模式,由采购、销售、物流、金融四大板块构成,实现物流、供应链、电子商务一体化。

 

 

    该平台为业主单位提供了一套“自主管理、智能关联、全程可视化跟踪”的采购业务整体解决方案;在不改变业主单位已有的渠道划分和客户归属的基础上,为业务员提供了一条全新的网上“客户挖掘、商务对接、业务处理和售后服务”价值服务链,实现了四流合一,极大提升了营销管理和客户服务能力;为货主、承运商、第三方物流公司搭建一个可协同运作的物流平台,突显危化品物流的专业特点,提高危化品运输本质安全水平;与银行和第三方金融机构合作,开展支付结算业务和供应链融资服务。巨化这一“互联网+”项目打造出了“平台性、专业性、智能性、移动性、安全性、联盟性、创新性”七大技术特性的融合型电商体系。

 

 

    在“第二届中国(杭州)移动互联网大会暨互联网+2015浙江行动发布”大会首次公布的19个“互联网+浙江行动样本”,巨化集团荣誉登榜。19个“互联网+浙江行动样本”是通过公众推选,经国家及省级颁布的相关标准、专业机构出具的调查报告考核,以及由政府部门、科研院所、主流媒体等相关领导、权威专家、知名学者组成的评委会评议后公布的。浙江行动样本共分三个块块,即“互联网+浙江行动样本(智慧制造)”、“互联网+浙江行动样本(两化融合)”、“互联网+浙江行动样本(智慧园区)”。巨化集团等10家企业成功列入智慧制造类样本榜单。

 

 

    下一步,巨化将持续健全完善管理体系,加强信息化团队建设,深入推进“四大智慧”项目,在抢占“互联网+”时代先机的基础上,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改革创新、开放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