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关于邀请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9年度专家库委员入库的通知
2019-05-16   【打印【关闭】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为进一步协助危化品物流行业向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深度转变,助推行业市场活力与社会效益发生根本性变革,引导企业有效规避安全运营管理风险,广泛谏言政策法规的制定实施,科学建议行业标准的修制定完善。同时,积极调动行业精英的力量,形成合力,树立全局意识、合作意识、共享意识、凝聚意识、规范意识、发展意识,做行业安全高效发展的导向者,政策法规制定参与者,行业标准及培训的引导者,同时在化工物流企业的运营过程中提供各项帮助,为其战略规划,园区规划,运营管理等提供公益或有偿服务。

      2018年分会入库专家共34名,为吸收更多的行业专家及人才,2019年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将继续面向危化品物流领域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以及涉及相关业务的企业及个人开展专家委员申请与审核工作,扩大现有危化品物流分会专家库委员数量。具体内容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坚持原则,能诚实、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二)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熟悉本学科、专业领域国内外危化品物流行业发展动态,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和经济发展的方针及产业、法规、标准。

     (三)自愿遵守专家组工作有关规定。遵守相关纪律,不泄露有关保密性的材料。

     (四)身体健康,能够承担评估、评审、咨询、课题研究和学术交流推广等工作,能够按时出席危化品物流分会专家组的相关会议或相关的评审工作,并承担相关责任和义务。

      二、具体条件

      入库专家按来源划分为三类: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企业、政府机关和行业管理部门。各类专家除需满足基本条件以外,还应符合以下各类别的相应具体要求:

     (一)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事业单位类:

      1、对危化品物流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近三年作为主要技术人员(排名前3位)承担过省部级以上科技项目或取得研究成果、撰写论著、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2、具有正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五年以上副高职称,取得硕士以上学位。

     (二)企业类:

      1、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危化品物流领域从事危化品物流运输、技术、运营或标准化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或精湛的专业技能。

      2、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职务,从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或从事相关管理工作3年以上。

    (三)政府机关、行业管理部门类:

      1、熟悉行政管理理论知识,熟悉并掌握危化品物流行业的政策、法规和国内外发展动态。

      2、担任部门负责人(处级以上)职务。

注:达不到职务级别的特殊行业专家,须经专家库管理小组审批。

      三、入库专家权益及义务

      1、权益

     (一)申请材料经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审核通过后,纳入危化品物流分会专家库,任聘为专家委员并颁发证书。

     (二)入库专家每年可以推荐一至两家优秀企业申报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组织的行业奖项评选(请注意回避制度)。

     (三)作为分会相关活动的专家评审团委员,对其标准(奖项)的评审具有建议权和监督权。

     (四)应邀出席分会组织的全国性系列会议,享受贵宾待遇。

     (五)在分会网站、微信及其所属编辑发行的系列出版物中,优先发布其观点及文章。

     (六)获赠分会所属编辑发行的系列出版物。

      2、义务

     (一)入选专家应遵守评审纪律,不得泄露评审情况、评审结果以及候选企业(个人)的材料信息,否则将直接解除聘任并追究法律责任。

     (二)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每年将视申报项目类型从专家库中抽选专家参与当年化工物流行业百强、金罐奖等初审及会评,入库专家须给予配合。

     (三)入库专家委员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分会对行业企业进行相关培训、评估工作,提高行业服务意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四)为加强社会责任关怀及危化品安全管理理念,入选专家应积极配合分会的行业相关重点问题研究、标准化研究与制定等专业化工作。

     (五)定期参加分会活动,就会议内容、方向制定提供咨询帮助,对分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分会开展宣传推广工作。

     (六)定期参与分会组织的专家联席会议,加强沟通。

      四、申请材料

     (一)申请时间:2019年

     (二)需报送材料:《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9年度专家库委员申请表》(见附件)书面材料一份,需申请人本人签字并由所在单位盖章;电子版材料一份。

     (三)报送地址:书面材料报送至北京市右安门西街北京市商务科技学校西校区。

       五、联系方式

       蔡执阳 13693513749      czy@liot.org.cn

       左    雷 13164217020     zl@liot.org.cn

       李彦波 15901164868      lyb@liot.org.cn

       韩    冰 13391771329     hb@liot.org.cn

       于鹏程 18713456743      ypc@liot.org.cn

       传 真:010-63543697

      附件: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2019年度专家库委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