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19危险品与化工品道路运输(华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洛阳成功召开
2019-07-10   【打印【关闭】

       

        2019年6月1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主办,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危险品与化工品道路运输(华中)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洛阳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交通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家彭建华,洛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原副局长、洛阳市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平,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监刘绍海,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河南中心总经理袁泉,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安全环保部(物流部)副部长刘湘莲,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智勐,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尹晓东,洛阳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张西营以及洛阳大一物流、洛阳石化通达、洛阳宁安化学危险品物流等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共计130余人,汇聚一堂以“规范安全监督管理 推动化工品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为主题,针对化工物流行业最新政策及标准进行分析和解读,探讨“互联网+货运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以及科技信息管理手段和先进安全技术的应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副秘书长蔡执阳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当下我国现代物流业发展现状。从总量看,一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增长,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回落,管理效率得到有效改善;从结构看,工业物流稳中趋缓,进口物流较快增长,再生资源物流显著提升。另一方面,近几年我国石化行业也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和结构的优化。行业规模扩大、市场稳中向好、消费保持较快增长,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他表示,化工物流行业目前呈稳定增加的走势,危化品物流市场交投平稳。从分会统计的化工品物流百强企业营收情况和运输总量水平反映出,企业规模小、运力结构单一、行业竞争压力大仍是行业的重点问题。最后他表示,希望分会携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及行业代表性企业,引导行业向着高质量、专业化和规模化的方向发展,提升企业高质量专业化服务的保障。

洛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原副局长、洛阳市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平

        洛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原副局长、洛阳市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潘平对会议作了精彩致辞。他表示,洛阳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其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及地理位置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捷、产业基础雄厚、政策环境优越,也为洛阳危化物流的规划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和发展。同时,洛阳市物流业得到了较快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起到巨大作用。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洛阳区域代表性企业发展状况及未来趋势。他表示要加快洛阳危化品物流中心建设提升工程,助于促进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进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的健康顺利发展。最后,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平台,吸引更多嘉宾及企业家来洛阳旅游观光,投资、洽谈、合作共赢发展!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监刘绍海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监刘绍海在致辞中表示,危化物流备受关注,危化物流人一直是将物流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安全的方式运输危险品,让危险品不再危险,在促进行业发展、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随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汽红岩的架构与由来。他表示,上汽红岩坚持将产品的安全性作为重点研究方向,积极响应国家全新法规要求,持续进行研发投入。以“你的安危、我一身承担”为主题,发布了“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标志着红岩危化车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该车体现了三个一体化:技术一体化、运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今天上汽红岩也将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带到了洛阳,奉献给洛阳的物流人。最后他表示,中物联危化品分会分会,作为专业的行业组织,以“安全、高效、效益、绿色”为导向,举办专业领域技术、装备的研讨、论坛等活动,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同时,我们也相信分会携手上汽红岩及更多行业企业,一定会进一步促进危化运输行业向着更安全、更高效的方向迈进。上汽红岩也将以论坛的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汽车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等,作为危化物流运输装备制造企业,履行责任、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交通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家彭建华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交通部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家彭建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相关内容与意义,以及相关部门出台的系列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他表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是现有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法规的重要补充,发挥独特作用。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安全环保部(物流部)副部长刘湘莲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华中公司安全环保部(物流部)副部长刘湘莲围绕为什么要HSSE延伸管理与如何履行货主责任、物流服务商HSSE管理、客户(供应商)HSSE管理、自提承运商HSSE管理四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HSSE延伸管理切实履行货主责任。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河南中心相关负责人彭强先生

        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河南中心相关负责人彭强先生从车罐一体标准化、全面安全、智能网联、设计标准、监控平台及运营合作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并现场给出本次活动优惠购车政策,回馈与会嘉宾。

洛阳石化通达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赵四大

        洛阳石化通达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环保部主任赵四大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公司基本状况,并以其公司为例从严把从业人员上岗关、落实车辆设备检查关、抓实车辆动态监控关、夯实双重预防建设关、筑牢应急救援演练关跟大家分享了多重方式打造安全物流。

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智勐

        镇海石化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智勐向大家介绍了浙江镇石物流有限公司的应急救援队概况,通过具体事例说明泄漏时人员如何进行自救、危化品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并跟大家详细分享了其组织参与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应急联动部分救援情况。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尹晓东

        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尹晓东先跟大家分析了“退城入园”背景下的危化品储运市场现状及安全管理面临的难点问题,并跟大家分享了石化储运安全的中化能源科技实践“嵌入业务场景,照亮物流数据‘黑洞’”。

        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车罐一体智能危化车”在洛阳区域正式上市发布。

        最后,在与会嘉宾的称赞中会议圆满结束。分会将以此为新的开端,确立下一阶段发展目标,为建立和推动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提升从业人员工作环境,保障道路运输企业运行效率和良好的成本控制,为危化品物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