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在桐乡成功召开
2020-11-16   【打印【关闭】
      2020年11月12日,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三次理事会议在桐乡成功召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执行会长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锁山、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对分会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部署,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表决通过新增补理事单位的工作,并针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
刘宇航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秘书长
      刘宇航秘书长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全体理事会成员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2020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分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执行会长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疫情期间,肩负战“疫”路上的使命与责任,第一时间启动响应机制,有序号召会员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知识和专业力量传播,分会特开通“安全学院”,23期公益培训,10万+观看,650+条答疑。积极响应总书记习近平关于打通“大动脉”交通运输为复工复产当好先行官的指示,线上线下同步活动,协助行业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产业运行秩序。特别关注疫情之下农化品物流对春耕生产的影响,提出建议并上报至发改委、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工信部等部门采取针对性措施。分会把握整体发展形势,以会员服务为基础,通过行业指数的发布,有效反映行业运行状况;并积极采集企业诉求,广泛搜集今年疫情及新政下影响行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发布“疫情对我国化工(物流)行业的影响”、“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区物流运行情况”、“疫情下化工物流企业复工情况分析”等多篇原创报告,加快中物联危运学习平台建设,更好提升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推进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高速通行费科学合理化,多次开展“2020中国化工物流行业道路运输情况调研”,形成《关于反应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高速收费情况的报告》提交了相关政府部门,多次受邀参加MR成品纳入运输条件豁免危险货物清单豁免讨论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征集意见协调会,形成真实有效意见进行反馈并多次被采纳。立足企业发展难题,积极推动化工物流业与化工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双轮驱动培育形成一批技术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企业,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创新品牌;协助优质企业规模扩张、增强竞争力、实现有效并购与整合。开展专业市场调研,力求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企业在产业、金融市场的发展需求与潜力,发布引领行业最具实用价值的行业百强分析报告及行业发展报告。组织了两场品牌会议,组织十余场专题沙龙,2场线上专题活动、23场专业培训,继续《合成树脂用共享托盘管理规范》团标编制定、多项行业标准宣贯工作。
      刘宇航秘书长也对分会2021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归纳,在疫情常态化和国际形势紧张的复杂环境下做好应急调度部署,深入技术化、智慧化应用,在挑战中摸索新发展之路,加强自身发展和行业建设,稳步做好各项计划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政企沟通桥梁作用,搭建企企联合平台、助力产业链+协调发展。主要概括为“政”“通”“人”“合”四个方面,一是“政”——积极参与各项行业法规、标准和发展指导意见的制定,加强对产业研究及前沿市场分析、调研统计工作,扩大范围应用大数据分析推高精准性及普适性。努力推动有效提升行业运行效率和安全保障的改革方案落地,二是“通”——引导和促进物流服务商提高服务能力,加强服务意识,保证服务质量,同时引入网络检测和互认体系,形成标准化检测体系及完善的服务评估体系。利用专家团队提供危化品物流服务配套项目规划,建设港区化工码头、罐区和公路化工物流港项目的咨询工作;三是“人”——重点关注从业人员的生存状态,关爱基层从业人员,统筹各方面资源和政策进行从业人员重点支持建设;四是“合”——积极推动行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共享及合作重组,专业化整合、上下游业务协同等方式,同时培育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助力业务较为单一但稳定的企业也在逐步采用收购、入股等方式增加服务内容和领域,向着多元化一体化的服务转变;让具备综合服务能力的企业加大与资本市场深化合作,助推综合型企业做大做强。
李锁山 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执行会长
      分会执行会长李锁山在总结中对新加入分会理事单位的各企业表示欢迎与祝贺。他表示现阶段分会会员单位结构逐步优化涉及更多领域及更多区域,针对分会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依托分会平台汇集行业力量,实现”人车货“资源与信息共享,并形成内部及时反馈机制;二是重视规则与标准建设,从企业自身规范到提高整个行业标准规范,制定真正适应于企行业健康发展的行之有效的标准。最后他表示,希望在所有会员单位支持下一起努力提升企业实力,强化行业影响力,这是我们的愿景,也将会成为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后,申请提交加入分会理事会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概况与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在加入分会的大家庭后能够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扩展更多危化品相关产业链,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由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致表决通过审议。
      最后,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再次对各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分会的茁壮发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分会将接受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前行,在2020年的成果上做专业、务实、创新工作,重质量、重内容开展活动,为企业行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方向、推动行业实现新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