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陶氏公司积极应对欧洲成本上涨
2022-05-19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陶氏公司首席财务官霍华德·昂格莱德表示,面对石脑油价格的大幅上涨,陶氏公司在欧洲的裂解装置正依靠其灵活性转向丙烷原料。同时,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应对作为能源的天然气价格上涨。
      陶氏公司方面表示,其在欧洲的乙烯生产装置转向丙烷作为原料的灵活性较强。多年来,当丙烷和液化石油气比欧洲裂解装置主要原料石脑油具有成本优势时,陶氏公司和利安德巴赛尔公司就会利用其裂解装置的原料灵活性,转向使用这些成本相对较低的原料。长期以来,陶氏公司在其位于荷兰特尔纽森的工厂裂解液化石油气。2010年代初,该公司将液化石油气裂解扩展到西班牙塔拉戈纳的工厂。使用液化石油气等较轻原料的裂解装置生产的乙烯比例更高,但会牺牲丙烯、丁二烯和芳烃等较重产品。
      天然气方面,作为长期解决方案,陶氏公司正在其汉萨同盟能源中心建设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陶氏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表示,该进口终端位于易北河上,距离汉堡大约40分钟,计划在2026年之前完成,建成后将满足德国15%的天然气需求。
      针对目前欧洲能源和原料成本的大幅上涨对陶氏公司的影响,菲特林表示,欧洲能源价格已经上涨了很长一段时间,到目前为止,陶氏公司在欧洲的裂解装置经营良好,公司仍在赚取利润。陶氏公司将继续在该地区投资,该公司正在提高欧洲和美国的烷氧基化物产能,以满足市场对表面活性剂日益增长的需求。菲特林表示:“欧洲化学工业虽然面临挑战,但我们必须继续关注它的发展。陶氏将继续使欧洲在能源方面更具竞争力,以支持化工行业的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