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俄罗斯断供荷兰丹麦天然气
2022-06-0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5月30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布消息表示,因尚未收到荷兰GasTerra公司4月份的欠款,已通知GasTerra自5月31日起暂停向荷兰供气。5月31日,俄气再次表示,因尚未收到丹麦沃旭能源公司的欠款,该公司自6月1日起暂停向丹麦供气。此前,俄气要求两家公司使用卢布结算天然气,但遭到拒绝。
      GasTerra是荷兰部分国有的公司,荷兰政府持有其50%的股份,能源巨头壳牌和埃克森美孚各持有25%的股份。荷兰能源部长Rob Jetten表示:“这一决定也不会对荷兰普通家庭的天然供应产生任何负面影响。”荷兰经济部发言人Pieter ten Bruggencate则表示,荷兰不会启动要求工业用户减少消耗的紧急计划。荷兰政府表示,荷兰约15%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于俄罗斯,年供应量约为60亿立方米,俄气断供对荷兰天然气供应威胁有限。GasTerra表示,俄罗斯断供造成的2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缺口会对欧洲市场的供需形势产生何种影响,目前还不能充分了解,但该公司已通过在其他地方购买天然气来预防可能的影响。
      沃旭能源则表示,该公司正在准备应对供应的削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Mads Nipper表示,俄罗斯不可能直接切断对丹麦的天然气供应,因为两国之间没有直接的管道,丹麦应该仍然能够通过从欧洲市场购买天然气来保证供应。不过,这意味着丹麦未来要在更大程度上在欧洲天然气市场寻找替代选项。Nipper表示,该公司判断这一方式“可行”。
      此前,芬兰、波兰和保加利亚因拒绝“卢布结算令”而被俄罗斯“断气”。而俄气方面表示,该公司从今年年初以来天然气开采量同比下降了4.8%,为2114亿立方米;出口量同比下降了27.6%,为610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