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伊朗石油部:4-5月石油销量同比增长40%
2022-06-09   【打印【关闭】
      当地时间6月7日,伊朗石油部宣布,在美国针对伊朗,特别是该国的石油工业的全面经济战和制裁下,伊朗石油的出口仍在继续进行。伊朗官方伊通社援引石油部门知情人士称,目前伊朗每天的石油出口量仍然保持在100万桶以上。
      另据伊朗官方《伊朗报》的数据显示,几个月以来,伊朗的原油和凝析油销售的增加以及石油价格的上涨抵消了部分预算赤字,在2022年4月至5月,伊朗石油销量同比增长40%,收入同比增长60%。此外,石油部官员还透露,鉴于美国滥用制裁的可能性,该部门无法公开描述正在进行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
      自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对伊朗施加了严厉制裁。美国官员曾多次表示,将严厉打压伊朗石油产能和出口。今年4月,伊朗石油部长乌奇表示,随着该国石油工业采取的现代化措施,伊朗的原油生产能力已经达到每日380万桶,这一数据已经恢复至2018年5月之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