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埃克森美孚和道达尔将参与卡塔尔大型LNG扩建项目
2022-06-09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管道&天然气杂志网6月7日报道,根据消息人士周二对路透表示,埃克森美孚和道达尔能源公司等公司将参与卡塔尔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扩建。
      埃克森美孚、道达尔、壳牌和康菲石油公司是卡塔尔现有液化天然气生产的一部分,雪佛龙公司和意大利埃尼公司也加入进来,于2021年5月投标扩建项目。
      耗资300亿美元的北油气田扩建将使卡塔尔的液化天然气产量到2027年提高64%,达到每年1.26亿吨,从而加强其作为全球最大超冷燃料出口国的地位,并有助于保证向欧洲长期供应天然气。
      卡塔尔能源决定独自做出开发北油气田扩建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但开始竞标,以寻求合作伙伴分担开发的财务风险。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虽然已经做出决定,但正式宣布中标者名单可能要到本月晚些时候才会公布。埃克森美孚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将于6月晚些时候出席一个与卡塔尔能源相关的能源会议。
      卡塔尔能源表示将于6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和签字仪式,但未说明具体主题。
      埃克森美孚和道达尔拒绝置评。雪佛龙、康菲、壳牌和埃尼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