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损失超5000亿韩元!韩国卡车司机罢工,石化行业损失惨重
2022-06-15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韩国货运工会罢工已持续一周。韩国货运工会“货物连带本部”6月7日进入总罢工,全国各地物流运输受阻。据估计,韩国石化行业已经至少损失了5000亿韩元(约4亿美元)。
      韩联社14日报道,韩国蔚山、丽水、大山工业园区的主要化工企业表示,目前出货量为平时的10%,关键物资难以及时运输。
      丽水工业园区石化企业14日称,由于90%的产品没有被运出并在工厂中堆积,大多数公司将工厂开工率减少了30%。如果罢工持续到本周末,“停工”的可能性很大。
      由于石化行业的性质,如果一个工厂停产,可能会影响到产业链上的其他公司,因此预计损失会更大。
      韩国忠清南道大山石油化学园区企业的损失也在增加。
      大山园区的石化企业13日表示,随着罢工的继续,工厂生产树脂产品的基本原材料发货几乎已经停止。
      LG化学在大山石化园区的工厂,几乎停止了每天约7000吨产品的外运。该工厂内可存放货物2万吨左右,但目前存放量已超过1万吨。
      大山园区内的12家工厂中,已有3家停产,另外一家也将开始减产。
      乐天化学工厂内的产品堆积如山。如果产品出货继续停止,韩华道达尔将减少部分工厂的生产或暂停运营。
      随着物流损失在钢铁、水泥、石化和汽车等行业中扩大,各行业协会要求尽早结束罢工。
      韩国钢铁协会、韩国石油化学协会、韩国汽车工业协会等行业协会14日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并要求货运工会撤回罢工。
      韩国石化协会表示,在石化行业,一些公司自上周末以来已经减少或停止了工厂运营,目前出货量仅为10%。以8家大型公司计算,每天平均发生600亿韩元左右的销售损失,累计损失5000亿韩元。若以全部32家公司计算,损失金额将增加4倍左右。”
      韩国石化协会还表示,预计明晚左右,部分企业的石脑油裂解设施(NCC)将停止运转。这样的话,预计每天平均将发生3000亿韩元以上的损失。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13日称,从6月7日至12日,由于货运工人大罢工,韩国汽车、钢铁、货运、出口等主要产业有价值1.5868万亿韩元的货物受到影响。位于全罗南道丽水和忠清南道瑞山等地的石化工业园因为运输不畅导致价值超过5000亿韩元的商品出库困难。
      此次罢工的原因,是工会希望政府继续实行旨在改善运输工人工作环境,避免发生超载等现象的“安全运费制”。韩政府曾于2020年1月实行该制度,为期3年,该制度将于今年12月31日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