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莫桑比克超深水LNG项目气田投产
2022-06-2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6月18日,中国石油宣布,该公司参与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超深海大型天然气项目——科洛尔浮式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实现上游气田投产,标志着这一中国石油海外单体投资最大项目正式进入LNG试生产阶段。
      莫桑比克4区项目由意大利埃尼公司、中国石油、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莫桑比克国家石油公司、葡萄牙高浦能源公司和韩国天然气公司共同运营。该区作业水深1500~3000米,涉及超深海天然气勘探、开发、LNG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科洛尔项目是莫桑比克4区第一个投入开发的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水深超过2000米的超深水浮式LNG项目,上游天然气产量每年为54亿立方米,设计年产液化天然气330万吨。上游气田投产成功之后,科洛尔浮式LNG项目将进入与中游天然气处理设施和液化装置联动试运生产阶段,预计2022年9月生产出合格的LNG产品,并实现第一船液化天然气外销。
      在中国石油进入4区项目后,中方技术团队运用深水浊积砂体识别刻画技术和气藏精细描述技术深入研究气藏特征,优化勘探评价井和开发井位部署,通过实钻获得了新的气藏发现,进一步扩大了4区储量规模。中方技术团队总结了全球巨型深水气藏开发经验并从气藏全生命周期优化开发的角度提出了4区中长期稳产条件下的气田高效开发策略和项目总体开发规划,得到了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也展示了中国石油在深海—超深海勘探开发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