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宁夏首次出口乙酸乙烯酯
2022-07-2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日前,由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生产的66吨乙酸乙烯酯经过宁夏兴庆海关检验合格,将出口至泰国和越南。这是宁夏首次出口此类产品。
      据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乙酸乙烯酯为无色透明易燃液体,属于危险化学品,公司外贸订单量和单批次出口数量均较大,因此本批次货物实际出口时国内段为公路运输,在国外段采用散水船运输。不同于一般出口危化品的包装装载方式,该批货物采用坦克罐这种特殊载体运输,在兴庆海关积极协调沟通下,解决了乙酸乙烯酯的监管难点,为公司外贸业务发展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我们从提出申请到解决难题,用时不到2周,解决了企业出口困境。”
      据了解,本批次乙酸乙烯酯出口是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的一次尝试,后续每年外贸销量将持续扩大,运输方式也将拓展为铁路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