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去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创下历史新高
2022-08-04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去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达到历史新高,比2019年创下的纪录高出3.3%
      去年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国和消费国
      美国页岩气热潮推动美国成为全球天然气生产国的领导者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据美国油价网8月2日报道,去年,全球天然气消费量达到历史新高,比2019年创下的纪录高出3.3%。
      天然气是燃烧最清洁的化石燃料。它也是增长最快的化石燃料,过去10年全球平均年增长率为2.2%。
      相比之下,石油产量在过去10年的全球增长率为0.7%,煤炭的全球增长率为0.1%。展望未来,天然气预计将是未来20年唯一需求大幅增长的化石燃料。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页岩气的繁荣推动美国成为全球领先的天然气生产国。去年,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创下历史新高。去年,美国天然气产量占全球天然气总产量的23.1%,超过了产能大国(17.4%),甚至超过了整个中东(17.7%)。
      去年,全球前10大天然气生产国占全球天然气总供应量的72.6%。去年,美国的天然气日产量增长了2.3%,首次超过900亿立方英尺。美国去年的天然气产量比2005年高出91%,当时页岩气热潮刚刚复苏。
      美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消费国。事实上,全球大多数领先的天然气生产国也是全球领先的天然气消费国。
      美国天然气产量的激增也使美国成为全球天然气液体(NGL)产量第一的国家。美国在全球天然气凝析油产量中占44.8%的份额,大部分天然气凝析油用于炼油厂或石化生产。
      但是,由于美国生产的天然气大部分是用于消费的,因此在与NGL不同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方面,美国落后于另外两个国家。去年,澳大利亚以20.9%的LNG出口份额位居全球第一,其次是卡塔尔(20.7%)、美国(18.4%)和马来西亚(6.5%)。
      但美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LNG出口国,在过去10年以49.1%的平均年增长率增长(从2019年到2021年,LNG出口增长了100%)。 美国今年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LNG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