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大庆石化0号柴油首次出口
2022-08-10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8月8日,大庆石化公司4万吨0号柴油乘着“汉堡号”油轮越过大洋彼岸,抵达客户手中。这标志着大庆石化0号柴油首次踏出国门进入国际市场,成为企业提质增效的新亮点。
      夏收结束,国内进入柴油传统需求淡季。面对经营压力,大庆石化与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东北销售分公司等企业积极沟通,落实了4万吨的柴油出口配额,后续还有4万吨柴油也已列在出口计划当中。
      与国内执行的柴油标准相比,东南亚国家对于柴油冷滤点、浊点等质量指标要求有所不同。为此,大庆石化紧急筛选并采购了进口抗磨剂,确保油品满足出口要求。为做好油品出口工作,大庆石化炼油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采用进口抗磨剂进行精细调和,启动高端柴油生产精调,确保该批次柴油产品按计划保质保量生产。
      为高效“护送”产品出厂,大庆石化炼油厂启动信息共享动态管理机制,实时在生产信息平台上更新油品生产动态;销售储运中心根据出口柴油量,倒排出所需装车数及关键节点,并向铁路部门寻求支持,商议出合理的运输方案,确保产品如期集港,为拓展海外成品油市场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