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欧洲烧碱市场承压
2022-09-19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欧洲最大的氯碱产品制造商——诺力昂子公司Nobian宣布,由于设备故障和干旱气候导致原料供应限制,该公司在欧洲的烧碱供应出现不可抗力。标普全球认为,这意味着欧洲烧碱市场进一步承压。
      Nobian表示,在过去的较长一段时间里,公司一直面临着烧碱产量大幅下降的问题。一系列连续事件,超出了公司的合理控制范围,直接影响了公司和下游的客户。由于干旱影响了河流系统,夏季高温导致了生产水平大幅下降、设备故障和原料供应限制。与此同时,该公司鹿特丹工厂面临着比预期更长的停工检修。这一不可抗力的影响将限制其满足预期产品需求的能力。
      标普全球表示,Nobian在荷兰鹿特丹的工厂拥有63万吨/年氯、烧碱和氢的生产能力,该公司法兰克福工厂拥有20万吨/年烧碱和25万吨/年氯的生产能力。欧洲氯碱行业协会Euro Chlor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欧洲的烧碱库存连续下降0.3%,至19.5万吨。6月欧洲氯的日均产量连续下降5.7%,至2.3万吨,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标普全球称,8月底居高不下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迫使一些生产商宣布将9月和第四季度的烧碱合约价格上调逾每吨100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