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沙特阿美在韩建石化项目
2022-11-28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沙特阿美宣布,将通过其韩国控股公司S-Oil在韩国蔚山建设投资9.3万亿韩元(70亿美元)的石化项目Shaheen,包括一座180万吨/年的混合原料裂解设施,可使用包括原油在内的多种原料生产化学品。该项目是沙特阿美在韩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沙特阿美方面表示,这将是该公司热原油制化学品(TC2C)技术的首次商业化。
      S-Oil表示,Shaheen石化项目将位于S-Oil在蔚山的现有生产基地,到2026年将生产约320万吨/年的石化产品,包括58万吨/年乙烯、77万吨/年丙烯、20万吨/年丁二烯和28万吨/年苯和少数其他产品,还将建设88万吨/年的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装置和一套44万吨/年的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
      沙特阿美表示,该项目意味着沙特阿美和鲁姆斯技术公司的TC2C技术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可提高化学品收率,并降低运营成本。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敏·纳瑟尔表示,沙特阿美的TC2C技术首次商业化,将进一步优化炼油和化工过程。沙特阿美旨在创建一个更高效、更有竞争力和更可持续的增长平台,同时为下游业务进一步扩张铺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