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十一化建挺进卡塔尔天然气领域
2023-03-2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3月12日,从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传来消息,由十一化建承建的卡塔尔北部气田东扩项目(NFE)的重要组成部分——EPC-3天然气项目开工。这标志着十一化建公司成为首家正式进入卡塔尔天然气领域的中国建筑施工企业,“开封建造”在国际能源领域扬帆远航。
      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储量居世界第三位。近年来,卡塔尔政府大力投资开发天然气,将其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卡塔尔北部气田是世界最大的非伴生气田且采气难度低,2021年2月,卡塔尔石油公司宣布北部气田东扩项目的投资决定,受到世界各大建筑企业关注。十一化建公司与西班牙TR公司合作,经过紧张谈判,用实力获得业主认可,拿下了承建EPC-3天然气项目的宝贵合同。
      “这是十一化建从事的第一个国外液化天然气项目。我们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十一化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光明表示。能够获得全球油气行业标准最高的业主认可,得益于近年来十一化建积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施工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先后承建各类大中型项目近2000个,多个精品工程成为企业在十分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高质量发展的通行证。
      据悉,目前EPC-3天然气项目施工人员和各种施工材料已进场,项目部正按照技术图纸紧张施工,项目工期为3年。作为国际液化天然气行业迄今为止最大规模单一项目,卡塔尔北部气田东扩项目将在未来10年内助力卡塔尔能源成为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项目建成后提供的天然气将在全球能源转型、资源布局和平衡能源市场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