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中原油田阿布扎比项目获高度评价
2023-03-2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收到来自惠生工程公司阿布扎比项目部的感谢信,信中对该厂伊拉克项目部阿布扎比鲁维斯硫黄回收替换项目开车一次成功,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布扎比硫黄回收装置设计日产硫黄100吨,是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鲁韦斯炼油厂旧有硫黄回收装置的替换项目,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伊拉克项目部负责提供开车技术服务。该项目是继伊拉克米桑油田天然处理厂脱酸及硫黄回收装置试运项目顺利结束后,该厂承接的第二个国际硫黄回收项目。
      该项目参与人员在开车期间克服驻留周期长、现场人员紧张、业主要求严苛等困难,顶住上游酸水酸气供应极度不稳且烃含量高、关键控制仪表失灵、上游供气突然中断等各种压力测试,采取提前干预、参数优化统计、精准演练生产应急预案等手段,确保了装置在各项极端条件下既能开得顺利,又能停得安全。
      2月12日14时,随着外输泵启动,将产品输送至业主液硫罐区,标志着由天然气处理厂伊拉克项目部负责的硫黄回收装置开车一次成功。该装置的顺利投产,接过了业主原有的两套硫黄回收装置的“接力棒”,在大幅降低能耗的同时,将硫黄回收率由原来的94%提升至99.9%。下一步,项目组将进一步优化工艺,确保新装置开得起、稳得住、长周期、出效益,并继续按照甲方要求,配合完成装置性能考核并顺利移交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