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荆门持续加快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2024-03-2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今年以来,我们实施不停工不停产等‘十大行动’,化工产业转型加快突破,磷化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3月21日,在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战开门红 市长话经济”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场上,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说。
      据陈家伟介绍,今年以来,荆门市产业转型、企业培育纵深推进,1至2月新进规上企业78家,新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27家。其中,荆门石化完成建厂以来最大规模技改,原油加工量和产值均创历史新高。2月3日,荆门市政府与中国海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荆门磷化产业升级版。
      陈家伟表示,今年是荆门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攻坚之年。荆门市将以100个重点技改项目为抓手,实施“技改提能 制造焕新”行动。在石化产业转型上,对接中石化供应链战略布局,加快推进荆门石化“油转特”项目,助推特种油专精特新母公司尽快在荆门运营。推进60万吨/年特种油高压加氢、2#催化装置改造等重点转型项目,争取国家原油(成品油)战略储备库建设。推进磷化产业绿色化转型,向磷化产业链上下两端延伸,通过中国海油等央企创新平台,大力发展磷系新材料产业,推动精制磷酸和氟基、硅基新材料等项目建成投产,磷酸铁产能将达18万吨/年;拓展磷石膏制生态修复材料等绿色化应用,年消化磷石膏300万吨以上。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