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日本乙烯设备利用率维持低位
2024-04-01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日本石油化学工业协会近日表示,今年2月,日本乙烯设备利用率为80.7%。自2022年8月以来,日本乙烯设备利用率已连续19个月低于90%。
      该协会表示,尽管日本国内消费有所改善,但由于汽车制造疲软,树脂需求依然低迷。乙烯是汽车、家电和日用品等生产所使用的合成树脂原料。日本石油化学工业协会分析称,亚洲市场需求恢复缓慢,产能严重过剩,导致乙烯市场持续低迷。该协会会长兼住友化学社长岩田圭一表示,虽然预计2023年市场会触底,但也不能指望2024年会出现显著改善。
      2月,日本乙烯产量为44.85万吨,同比增长3.5%。不过,今年2月是闰月,工作日比上年同月增加一天,实际增长率有限。
      免责声明:
      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根据您提供的版权证明材料确认版权并删除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