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欧洲高温天气导致乙烯降负荷运行 烯烃供应受限
2015-08-13   【打印【关闭】

    据悉,受乙烯裂解装置运营故障持续影响,欧洲烯烃供应受限。不仅如此,大部分乙烯裂解装置无法尽快重启,而且该地区天气炎热还将导致乙烯装置降负荷运行,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欧洲首次由于天气原因导致大量乙烯装置冷却受限,从而降负荷运行。

    据调查,壳牌化学公司位于德国Wesseling的30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目前仍然处于停工状态。此外,陶氏化学在德国波伦的51万吨/年乙烯裂解装置也受到运行故障的影响,预计将维持降负荷运行,直到8月下旬才能进行计划检修。随着即将到来的大规模乙烯装置计划停机,运营商们普遍预测供应缺口将进一步拉大,8月份欧洲地区烯烃将出现供应紧张。

    不过,也有少数公司宣布了重启计划,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即使如此,这也抵消不了大规模乙烯装置停机降负所造成的供应短缺。壳牌证实该公司已在7月中旬重启了位于荷兰穆尔代克的94万吨/年的乙烯裂解装置。据悉,该生产基地大部分生产装置因为2014年10月2日蒸汽泄漏而停工。另外,法国石脑油化学公司(Naphtachimie)在法国Lavéra的74万吨/年的裂解装置已在7月第一个周末重启了裂解装置和丁二烯装置。该裂解装置因为5月中旬发生火灾而停工。

    有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欧洲乙烯需求依然强劲,因为大多数下游衍生物供应链趋紧,并且即使预期8月份乙烯价格进一步调低,衍生物买家仍会继续维持现有的订购水平。

    此外,表面看来,对于许多乙烯裂解运营商来说,使用丙烷和丁烷为原料仍然是有吸引力的方案。但是,相对5月份和6月份的情况来说,现在使用这些原料带来的收益已经大幅缩水。特别是使用丙烷做裂解原料还会造成副产品减少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