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国内铜生产商挺价 进口铜溢价三周内涨32%
2015-08-19   【打印【关闭】

    据8月6日消息,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7月份出现四个月来的首次下降,冶炼厂据称因价格无利可图而采取了限售措施。但据混沌投资分析师表示,国内冶炼厂采购加大主要是由于国内铜生产企业挺价,导致进口铜溢价上升,进口铜价格优势有所体现。

    据行业研究的分析师称,中国保税仓库铜库存7月份库存减少4%至65万吨。根据上海有色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数据,进口铜溢价过去三周上涨了32%,达到每吨82.50美元。

    据有关人员表示,由于国内铜生产商挺价,导致进口铜溢价上升,进口铜价格优势增加,报关数量也有所加大。因而国内冶炼厂增加进口资源采购,主要是降低成本保证自身盈利的做法。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国内冶炼厂对于进口铜采购的增加,进一步压缩了对于国内铜采购的需求,恰逢夏季铜下游行业需求低迷,国内铜价后期可能有一定回调空间,直至国内外溢价到达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