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俄总统经济顾问:油价若跌至40美元俄央行或暂停降息
2015-08-19   【打印【关闭】

    俄罗斯总统经济顾问AndreyBelousov周二接受采访时称,若油价跌至每桶40美元,俄罗斯央行或暂停降息周期。

    Belousov称,“若油价显著下跌至每桶40美元,伴随在40至45美元之间的波动,引起外汇市场变化,央行将可能停止降息周期。”

    大宗商品市场剧动,使得俄罗斯经济前景难以稳定。俄罗斯经济的很大一部分依靠石油和天然气,这占据了俄财政收入的一半。若大宗商品市场暴跌引发卢布动荡和进一步通货膨胀,俄罗斯央行将可能被迫改变方针。今年,俄央行已五次下调了基准利率,累计下调6个百分点至11%。

    事实上,俄总统经济顾问的此番言论并不令人惊讶。受卢布疲软和油价下跌影响,8月初俄央行的第五次降息幅度不及预期。此外,俄央行取消了“准备继续降息”的措辞,也标志着俄央行潜在的战略转变。

    花旗集团预计,卢布将于下个月底跌至接近历史最低点,令俄央行的进一步降息前景黯淡。周一,欧洲债券价格跌至五个月以来低点,政府债券违约保护成本攀升。

    花旗集团在莫斯科的经济学家IvanTchakarov表示,“卢布走弱将是货币宽松的障碍。”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exandermorozov上周表示,油价的大幅下跌显然导致俄罗斯货币出现快速贬值,这可能会对该国金融稳定构成威胁。因此,在原油和外汇市场稳定之前,俄央行可能会暂停降息。

    德意志银行预计,俄第三季度的经济衰退会保持在4-5%的范围之内,而增长年率也不会得到改善,直至今年最后一个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