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大车省油小窍门,你知道么?
2016-07-05   【打印【关闭】

    车辆行驶过程中,必须通过消耗能量来克服各种行驶阻力,而这些能量的唯一来源就是燃油。因此,节油必须从减少车辆行驶阻力上下功夫。在所有车辆行驶阻力中,轮胎的滚动阻力最易被大家忽视,而事实上,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油耗是用于克服轮胎的滚动阻力。所以,我们必须对轮胎滚动阻力进行有效控制。

        首先,确保正确地使用轮胎气压

        胎压与滚动阻力息息相关,轮胎气压不足,滚动阻力则会增加,因此也需要消耗更多的燃油来克服轮胎滚动阻力。如果胎压较标准胎压低10%,油耗将增加1.5%。当然,胎压过高也会增加胎爆的风险。

        其次,保持准确的车轮定位

        车轮定位不当会造成车轮外八字或内八字,导致轮胎的异常磨损,不仅严重影响轮胎寿命,而且会增加车辆油耗。车轮定位偏移1°,车辆油耗升高3%。

        另外,确保您的轮胎不要过早报废

        轮胎滚动阻力随着磨损不断降低,轮胎即将报废前是最省油的阶段,因此在花纹深度没有到达磨耗表示前(胎面剩余花纹深度一般在1.6毫米),不要随意更换轮胎。

        最后,要选择一款低滚动阻力配方的轮胎

        低滚动阻力配方材料,相较于其他材料,分子间内摩擦小,生热低。因此,采用低滚动阻力配方的轮胎较普通轮胎滚动阻力更小,达到节省油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