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7月份CCPMI显示:高温和环保重压,经济运行状况下行
2017-08-02   【打印【关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7月份中国化工行业采购经理指数(CCPMI)为51.0%,比上月下降2.9个百分点。指数有所下降,主要因为环保重压以及天气炎热导致终端市场开工不足,从而导致需求减少,整个化工行业交投偏弱。 

      从18个分项指数来看,环比上月,有10个指数有所下降,其中采购量和大中小修理费这2个指数降幅超过10%;环比上月,有3个指数有所上升,其中仅有主产品出厂价格指数升幅超过10%。另外,固定资产投资、安全教育、项目科研、环境保护、逆向物流这5个指数维持不变。

      7月份全国高温,加上环保力度更加严格,所以化工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终端需求降幅明显。导致,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生产量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采购量指数降幅明显,为10.67%;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另外,因为沙特、美国等产油国传来多个利好消息,导致国际油价走势偏强,在下游需求不高的情况下支撑原料价格,购进价格指数略微上升1.17%。

      另外,市场还需谨慎:

      一是7月主产品出厂价格指数环比上升50.00%,达到83.33%,升幅比较大。高温和环保导致化工行业多个装置关停或降负,但是维持刚需,现货略显偏紧,加上原油偏强走势,从而导致主产品价格强势。但是随着天气转凉,下游装置有望回升,预计8月供需逐渐正常。

      二是7月大中小修理费指数环比下降33.33%,达到50.00%,降幅比较大。7月份全国温度达到历史新高,加上环保力度继续加大,很多装置关停或降负,另外7月不是传统的检修季,所以修理费用减少。

      2017年7月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隆重举行,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定的决心。虽然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前所未有的复杂,但也有实力和能力应付一切未知的挑战。在中国正在构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之际,一方面需要把握基本面,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另一方面需要充分认识经济环境复杂性,夯实基础,加快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