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全球供应紧张导致亚洲丙烯腈价格创新高
2017-09-19   【打印【关闭】

      据普氏能源资讯9月14日新加坡报道,由于本周全球供应紧张,亚洲丙烯腈价格飙升至每吨1680美元(CFR远东亚洲),创下三年半来的新高。上次亚洲丙烯腈价格创下最高水平是在2015年2月3日,当时被评估在每吨1700美元(CFR远东亚洲)。

      极度供应紧张提振了亚洲丙烯腈的价格,而最近几周中美两国环境问题的结合出人意料地压缩了丙烯腈的产出。

      在美国,热带风暴哈维的影响迫使美国两家主要丙烯腈生产商——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和英力士丙烯腈公司——分别在8月底和9月初宣布他们德州丙烯腈的厂的不可抗力。

      一名公司消息人士称,Ascend Performance Materials公司上周开始重新启动了其在德克萨斯州艾文市的45.4万吨/年丙烯腈厂的生产过程。但市场人士表示,自去年以来,这家公司的丙烯腈出口一直非常有限,因为该公司一直在分配丙烯腈用于美国国内生产己二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