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乙二醇:“商品走势”需密切关注
2017-10-11   【打印【关闭】

      节前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到港相对集中,码头库存有大幅增长预期。但节后数据明显好于预期,最新数据显示,10月9日华东乙二醇库存共计55.5万吨,较节前9月27日增加0.2万吨。其中,张家港35.6万吨(某库日均出货在6800吨附近);太仓8.2万吨;宁波6.9万吨;江阴2.7万吨;洋山2.1万吨。

      节日因素影响,假期期间,涤纶长丝整体库存增加4天左右,依然维持在可控范围。下游织造、加弹开机率普遍好于去年,加弹普遍维持正常生产。另外9月上半月检修的聚酯装置也将陆续重启。总体来看,乙二醇下游需求面仍将维持向好局面。

      然近期乙二醇走势却不像基本面反应的那么乐观,华西村电子盘创出8月17日以来的新低。除了消耗前期涨幅之外,大宗商品走势低迷是压制市场走势的重要一环。

      综合来看,乙二醇基本面向好,虽然近期乙二醇相对抗跌,但大宗商品的走势压制近期市场氛围。“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大宗商品走势也进入敏感期,是延续跌势,还是企稳反弹,将是我们后期关注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