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澳大利亚放弃限制天然气出口
2017-10-11   【打印【关闭】

      《华尔街日报》9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不再限制液化天然气出口,此前包括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A)在内的天然气生产商同意向澳大利亚国内市场投放更多天然气,以缓解能源短缺的状况。 

      澳大利亚政府上述决定在该国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与能源公司的一场会谈后作出,距离该国监管部门提出2018年天然气短缺情况有可能比之前预计严重两倍的警告仅数日。有关专家曾警告道,限制出口有可能打击澳大利亚作为一个投资目的地的地位,同时对本国天然气供应和价格影响有限。 

      特恩布尔称,能源公司已承诺满足澳洲能源市场运营中心(Australian Energy Market Operator, 简称AEMO)所估计的供应短缺。AEMO估计,2018年澳大利亚能源短缺最高达107拍焦耳(相当于供应约500万澳大利亚家庭一年用电发电所需天然气),2019年达102拍焦耳。 

      这些能源公司(还包括Santos Ltd., (SSLTY)和Origin Energy Ltd.)同意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告销售和市场价格情况,特恩布尔称此举有助于提高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