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太平洋蝴蝶效应结束 乙二醇市场涨势放缓
2017-10-25   【打印【关闭】

      经历了太平洋蝴蝶效应的美国大飓风之后,欧美各国生产算是正式步入正轨。上周以来,连涨五天,涨势明显,截至昨日,乙二醇外盘市场触顶回落,涨势放缓。这对国内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信号,业内递报盘明显活跃,买家兴趣渐升。加之近期东亚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到船货物量增多,库存充足,为买盘商谈加足了筹码。

      从欧洲市场来看,受政府支持恢复生产政策利好支撑,各生产企业开工良好,当地供应大幅提升,欧洲乙二醇市场触顶回落,涨势大幅放缓。加之进口货物价格进一步降低,拖累欧洲市场涨幅,下游聚酯英国和欧洲市场价格也进一步下滑,需求萎靡。此外,美国乙二醇市场价格的降低也一定程度上影响欧洲市场走势。

      从美国市场来看,飓风影响下的工厂目前基本恢复正常,需求稳定,供应收窄,现货市场横盘整理,价格稳定,现货市场价格高于出口价格。听闻每月有超过8000吨的乙二醇出口至亚洲和欧洲。装置动态方面,财政困难影响下M&G位于西弗吉尼亚州年产能36万吨聚酯的格罗夫工厂如果没有资金注入,可能从9月27日开始在60天内关闭。此外,亨茨曼位于德克萨斯州的预计停车60天的年产28万吨的乙二醇装置目前已经停车9周,预测可能11月初重启,目前不可抗力和拨款持续有效,直至恢复生产并补充至安全库存。

      从亚洲市场来看,在经历了上周的暴跌之后乙二醇态势转好,止跌反弹,但受诸多因素影响,涨幅不大。中国东部港口库存升至59万吨左右。韩国海关和贸易发展研究所数据显示,9月韩国乙二醇出口增长23%,达到56839吨,同比增长23.2%。原料乙烯价格高位,亚洲乙二醇利润率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