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9月硫酸出口量再创新高出口量环比增幅高达1076.62%
2017-10-31   【打印【关闭】

      9月国内硫酸市场表现一般,出口量的大幅增加稳定局部硫酸行情。然而10月份原料硫磺价格大幅攀升,成本压力加剧,磺酸工厂倒挂严重,然而磺酸价格上行速度偏慢,从而卓创预计10月份硫酸出口或将大幅减少。

      由上图可以看出:9月份国内硫酸进出口量环比增加,其中出口方面表现尤其明显。原料硫磺价格大幅上涨,成本压力突出,山东、安徽、江苏一带酸市震荡上扬,进口酸流入量显多。然下游需求疲软,江苏一带出口量大幅增加,从而酸企装置生产相对稳定。据卓创数据监测:8月进口硫酸量约9.01万吨,环比增加1.26万吨,涨幅约16.26%。出口硫酸量约18.07万吨,环比大增16.53万吨,环比涨幅约1076.62%。硫酸出口订单的大量执行,稳定了市场情绪。

      9月国内硫酸进口量最大的关口是南京关口,海关总量达3.29万吨,环比增幅约30.04%,占进口总量的37%。江苏一带酸价相对稳定,进口酸进入量偏多。青岛海关进口量为2.3万吨,占进口总量的26%。山东区域酸价偏低位,市场供应过剩突出,进口量缩减明显。

      9月硫酸出口量大幅增加,因非洲一带化肥需求量增加,输送摩洛哥9万吨,占比50%。其次是印度、菲律宾、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出口量分别是2.93万吨、2.7万吨、1.97万吨。出口量的增加,缓解了国家部分局域的硫酸供应压力。

      综合来看,9月份硫酸进口量与预期相符,但出口量完全超出预期。出口订单的大量执行,促使华东一带酸价运行。10月份原料硫磺价格大幅上行,然而国内硫酸价格表现不尽人意,因此卓创认为,10月硫酸进口量小幅增加,出口量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