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醋酐跌宕起伏 转而上扬
2017-11-21   【打印【关闭】

      近期,国内醋酐市场走势呈现先抑后扬之势,前期库存充盈,下游多持抵触情绪,后期库存偏紧,市场触底回温,整体由低转而进入高峰,国内醋酐王者归来,此过程可谓跌宕起伏,贸易商们心态大好。

      一、近期国内醋酐市价走势:

      11.11日国内醋酐市价为6621元/吨,此后后期一直呈现跌落之势,直至11.15日开始扭转,至11.17日上升至6582元/吨左右,上升幅度为1.67%。具体市价分析图如下:

      二、近期国内醋酐行情分析:

      在十一月初期国内醋酐的市价一直居高不下,对此,下游买家纷纷抵触情绪明显,大都是按需采购,此谨慎观望的态度,因为,库存充盈,为了避免后期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卖方不得不采取降价出售的措施;后期,库存充盈的现象已经不复存在,反而处于偏紧之态,而此时,原材料甲醇的市价又处于较好的行情,有了成本的支撑。因此,在成本支撑已经库存偏紧的状态之下,国内醋酐的市场行情开始转入升温,整体市场行情交投氛围火热,市价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

      三、后市预测:

      就现状而言,下游买家已经开始逐步接受了现在的市价,采购的积极性也在大大的提高。且原料甲醇市场行情或将继续走高,因而就成本面的支撑来讲,醋酐的市价下跌的可能性偏小,预计短期之内,国内醋酐会顺着其原料的上涨而继续上扬,但上行空间不会太大,整体幅度将会偏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