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有利指导偏空 氢氟酸小幅下探
2017-11-21   【打印【关闭】

      近日,国内氢氟酸市场行情趋于疲软,整体市价走小幅下行之路,市面货源供应充盈以及成本面的缺乏使其一直呈现低迷之态,而另一方面又值传统的需求淡季,整体市面交投氛围平平,走销偏弱整理。

      一、近期国内氢氟酸市价走势:

十一月初国内氢氟酸市价为11920元/吨左右,中旬末市价为11900元/吨,下滑幅度为0.17%,下滑幅度虽小,但整体走势是下行。

      二、近期国内氢氟酸行情分析:

      供应面:近期国内氢氟酸工厂开工率居高水平,市面货源充盈,流通率偏高,整体市场货源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

      需求面:进入冬季,下游需求面的力度在逐步减少,市场采购力度偏弱,下游买方大都是按需采购,购买意愿不佳,此谨慎观望的态度为主。

      上游原料面:近期原料萤石的市场行情也是偏弱整理,以阴跌为主,缺乏了成本面的支撑,国内氢氟酸行情必然下跌。

      综上:需求面购买意愿不足,供应面市场货源偏多,整体市场供大于求乃是产品走势的一大忌点,加之又失去了成本面支撑的之一有效的推动力,所以,国内氢氟酸的行情下行是意料之中。

      三、后市预测:

      进入冬季,空调行业制冷剂的产量上升,这使得国内氢氟酸下跌有限,但是萤石的价格走低以及市场货源的充盈仍然是阻碍国内氢氟酸市价上涨的绊脚石,且氢氟酸装置逐步重启,对其更是一大致命的打击,所以,预计短期之内,国内氢氟酸还将有小幅下探的空间,后期能否打破此僵局还将观望后市的供需关系以及萤石的市价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