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11月份CCPMI显示:外围刺激,经济运行良好
2017-12-11   【打印【关闭】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摩贝(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2017年11月份中国化工行业采购经理指数(CCPMI)为57.6%,比上月上升3.7个百分点。指数有所上升,主要因为原油偏强运行,加之外围供应偏紧,套利窗口打开,进而导致国内市场交投活跃。

      从18个分项指数来看,环比上月,有9个指数有所上升,其中安全教育和主产品出厂价格这2个指数涨幅超过10%;环比上月,有8个指数有所下降,其中大中小修理费指数降幅超过10%。另外,逆向物流指数维持不变。

      11月份,外围需求强劲,影响国内市场,国内进口、生产量、固定资产投资均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进口指数上涨1.76%至25%,生产量指数上涨8.95%至64.58%,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上涨8.33%至75%;与此同时,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也均上涨,其中新订单指数上涨7.59%至61.11%,新出口订单指数上涨0.86%至38.89%;并且原材料库存和产成品库存均有所减少,其中原材料库存指数上涨9.17%至51.39%,产成品库存指数上涨1.99%至40.97%。但是本月国内终端需求一般,采购量和购进价格均小幅下滑,且积压订单指数上涨9.64%至65.28%;

      另外,市场还需注意:

      一是本月主产品出厂价格指数大幅增加25%,主要因为市场对于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抱有期待,所以原油基本处于偏强走势,延长减产协议属于大概率事件,故下月原油可能继续偏强。

      二是本月大中小修理费和环境保护均大幅下滑,近一年来国家对环保和化工事故管控愈加严格,未来也不会放松,化工企业应该更严格标准来执行,杜绝潜在危险。

      中国正在崛起,但面临的国际形势前所未有的复杂,不过中国有实力和能力应付一切未知的挑战。在中国正在构建“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之际,一方面需要把握基本面,坚定经济发展信心;另一方面需要充分认识经济环境复杂性,夯实基础,加快供给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