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2017年顺酐的探险成功之路
2017-12-26   【打印【关闭】

      转眼间2017年已经临近末尾,想必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新一年的到来,然而当我们回首起这即将逝去的一年时,往事依旧历历在目,在这一年里每个人都尝遍了生活的酸甜苦辣,而我们圈内的小伙伴们更是在这一年里体会了起起落落,经历过低迷也享受过辉煌。下面我们就先来看看顺酐在2017年的探险之路。

      一、2017整体走势分析:

      2017年顺酐的整体走势向我们呈现了先抑后扬的局面,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国内顺酐的市场行情一直偏弱整理,市场价格基本在8500-9500元/吨左右来回动荡,其虽一直在努力拼命的想打破此番低迷的走势,即使在传统旺季金九的到来也未能有所突破,但在十月底十一月初的时候,其开始一路上扬,以不可阻挡之势走向了高峰,且至今一直在高位运行,并创下了近年的历史新高,可谓是“不鸣则己一鸣惊人”啊。

      二、丁烷法----苯法之区别:

      今年,正丁烷法顺酐没有令人失望,依旧在沿袭往年的较好走势,呈现着勃勃生机产能高位,而我们的苯法相比之下就稍显弱势,但事出有因,周所周知,今年是环保力度最大的一年,所以在环保的重重施压之下,苯法的工艺层面受到了一定的打压,导致利用率明显的减少,产能上面自然不能与丁烷法相提并论。

      三、丁烷法工艺产能释放集中刺激行情走高:

      上面提到,丁烷法的工艺产能较高,产能的偏高自然是利用率高,进而利润率层面无疑是高的。丁烷法的成本占比一定的优势,这给相应的工厂带来了一定层面的利润,所以,在国内产出量的支撑以及供需差距偏小的层面共同刺激了国内顺酐的行情走高。

      四、顺酐后市展望:

      顺酐作为一种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其丁烷法工艺制作层面偏好,利用率高,但在苯法供应层面还将进一步提高制作供应,争取避免与当下环保热点相碰撞,而在近期走势上分析来看,有成本面的支撑,但下游需求层面偏弱整理,但就长远角度来看,国内顺酐发展潜力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