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化工巨头科莱恩、巴斯夫、瓦克纷纷涨价!
2018-01-02   【打印【关闭】

      日前,全球专业化学品龙头企业瑞士科莱恩(Clariant)公司宣布,对其部分颜料产品实施全球性涨价。并于2018年1月15日生效。 

      涉及此次涨价的产品主要包括二恶嗪紫系列和二芳基黄系列:PV23(二恶嗪紫)和PO34将提价15%;PY83将提价14%;PY12、PY13、PY14、PY174以及PY176将提价5%。 

      由于HSE运行成本越来越高,资源短缺,尤其是中国的环保法规越来越严,治理力度越来越大,导致颜料用原材料(如咪唑、对苯二酚、DCB、偶联剂等)价格持续上涨。受此影响,科莱恩公司采取了本次部分颜料产品涨价措施。 

      巴斯夫宣布其颜料成品在全球范围内涨价15%,涨价决定立即生效或依合同执行。 

      这次涨价将对涂料、塑料和印刷行业使用的酞菁颜料和无机颜料产生显著影响。这次涨价是由于原材料成本变得更高,比如铜、TiO2或钴类材料等,同时环境、健康和安全成本也进一步上涨。 

      瓦克发布涨价函,自2017年12月28日起开始执行。 

      12月28日,瓦克发布涨价函,宣布瓦克聚合物将提高大中国地区VINNAPAS®威耐实®品牌乳液产品的售价,提高幅度为人民币300元/吨,自2017年12月28日起开始执行。涨价原因:原材料成本上升是主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