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沙特求购美国油气公司
2018-01-15   【打印【关闭】

     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日前报道,沙特正四处寻找新的能源资产,现在已将美国的油气资产作为首选,并计划2018年把沙特阿美的一部分卖给投资者。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沙特2018年将为沙特阿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上市标志着沙特政府结束了对该公司长达38年的完全控制。 

      业内人士展望道,这种级别的IPO产生的影响极为深远,可能不仅限于石油市场和沙特。沙特阿美的业务将变得更多元化,由此成为一家超过苹果和微软的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阿美已有所行动,与休斯敦液化天然气(LNG)开发商Tellurian就控股或购买部分能源资产进行了初步磋商,还试图收购二叠纪盆地和鹰滩页岩区的油气资产,并和其他公司讨论天然气出口贸易问题。虽然上述接洽还处于初期阶段,商谈可能还是尝试性的,但是表明了沙特阿美的转型决心。 

      业内人士分析说,只需要收购一家美国天然气生产商的部分股份,就能帮助沙特阿美和沙特更好地利用本土生产的石油。究其原因,在于沙特已探明石油储量十分丰富,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13倍,天然气储量为298万亿立方英尺。沙特目前仅使用了一部分石油储量发电,如果能将更多的天然气用于发电,用于出口的原油就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