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丁二烯:未来新增产能将实质加大国内供应
2018-01-24   【打印【关闭】

      丁二烯市场在2017年期间再度经历了大幅波动。年内价格的最高及最低值均出现在上半年,而下半年市场则以窄幅波动为主。

      2014年至2017年二季度,中国国内丁二烯市场无有效产能增加,供应“紧平衡”的状况下市场价格大幅波动,行业保持着高度投机性。2017年下半年,随着国内下游需求的变动及国内新装置的入市,丁二烯内外盘市场价格更多结合国内短期供需状况进行小幅调整。

      去年末丁二烯市场逐步筑底回暖。至2018年一季度,受圣诞、春节等假期影响,行情受到假期分割。市场关注的重点还是丁二烯与下游间的供需平衡状况:包括进口的到港到货、中下游的采买存备节奏、国内供需及国内重要丁二烯供应商价格策略等。此外,环保、大宗商品局势、流动性等其他话题亦会从外围予以市局影响。

      未来新增产能将实质加大国内供应,加剧内外盘间竞争,乃至冲抵进口货进入国内市场的规模;预计今年丁二烯市场的价格运行区间将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