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装置故障刺激亚洲苯乙烯价格创新高
2018-01-30   【打印【关闭】

      据安迅思新闻新加坡1月26日消息,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生产装置发生故障推动本周亚洲苯乙烯单体(SM)价格创下四个月来的新高,市场参与者们正在关注可能的套利交易。据安迅思数据显示,1月25日亚洲苯乙烯单体价格上涨至1417.5美元/吨(CFR中国),比前一天上涨17.5美元/吨,创下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周初,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简称‘沙比克’)表示,在经历了异常的寒冷天气导致设施出现故障后,公司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卡维尔(Carville)的Cosmar工厂内的118万吨/年的苯乙烯生产装置宣布遭遇不可抗拒力影响。沙比克预计该装置将于3月初恢复全面生产。沙比克和法国道达尔公司联合拥有位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Cosmar化工厂。1月23日,道达尔宣布Cosmar工厂内的聚苯乙烯(PS)生产遭遇不可抗拒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