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印尼首季化学品产量同比降低8.5%
2018-05-08   【打印【关闭】

    今年首季,因需求降低,致使化工产量与化学品比去年同期降低8.5%,倘若与去年第4季比较,化工产量与化学品降低4.7%。 

      印尼芳香剂、烯烃和塑料工业协会(Inaplas)秘书长法查尔.布迪约诺(Fajar Budiono)对记者称,根据周期性(siklus),每年首季趋势冷淡,无论是原料供应或者是需求。甚至从年初,塑料工业面临自去年盛传将对塑料课税计划。 

      由于该传言,对扩展业务计划,尤其是下游业,造成不确定性。“2月有降低趋势,大家都竞相抛售存货,除此之外,2月的工作日更短,目前,塑料课税仍未明确,造成不确定的情形。” 

      法查尔声称,在需求低迷时,其它的问题是塑料成品进口有提高趋向,印尼芳香剂、烯烃和塑料工业协会仔细调查结果,认为自从实施港口外验货(post border)之后,塑料成品进口量提高,那是因刁钻的进口商利用该条例,进口不符已指定的主表格(masterlist)。 

      除此之外,供塑料工业回收(daur ulang)需求的塑料废料进口量也提高,尤其是仍对回收塑料课以增值税(PPN),更使工业感到沉重。“塑料废料仍持续进口,因原料供应仍不足,垃圾管理仍不良,以致,一旦需求提高,原料供应不足,迫不得已须进口,如果被课税将使情形陷入困难。” 

      进入第2季,因有斋戒月(Ramadhan)和开斋节(Lebaran)契机,希望情形能好转。“我们希望今年首季降低的情形,将能由第2季弥补,看起来已开始好转。” 

      此前,根据中央统计机构(BPS)数据,今年1月和2月,塑料和塑料产品进口达到14.26亿美元,该数目比去年同期的11.63亿美元提高22.58%。 

      法查尔声称,来自越南的进口量越来越高,从每个月2000吨,如今提高成为5000吨,今年,随着塑料使用工业,即食品和饮料加工业需求提高,预测石油化工业也将增长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