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澳业界:维州天然气产量下滑 供应短缺迫在眉睫
2018-08-03   【打印【关闭】

      《澳大利亚人报》网站报道,必和必拓(BHP)前高管日前警告称,由于维多利亚州近海天然气产量的急剧下降,澳大利亚东海岸的新一轮天然气短缺可能会在2019年年中出现,比此前官方预测时间提前两年。同时,短缺也将对澳洲境内天然气价格构成了新的上涨压力。日资液化天然气销售公司VeniceEnergy也同样认为维州的天然气短缺将从明年年中开始出现。 

      上述该观点与天然气开采企业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AustralianEnergyMarketOperator)此前做出的预测相左。AEMO在6月份分析称,受益于新开采项目投产等,维州等地短期或长期内都不太可能出现天然气短缺。但AEMO的预测在当时曾引起市场上的争议,因为多方担忧维州天然气的供应下降速度快于预期。此番,VeniceEnergy等公司继续强调未来两年的缺口将比AEMO所给出的预测要快,并表态未来将考虑从其它区域进口天然气进行补充供应。业界也预计维州近海天然气供应的短缺,也将对周边新州、塔州等地高峰期天然气供需造成一定影响,并带来价格上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