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应用读本》出版发行
2019-11-25   【打印【关闭】
      近日,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组织有关专家编写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应用读本》出版发行。
      为指导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正确识别和管控风险,应急管理部以应急[2019]78号文颁布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下称《导则》),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建立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以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为核心,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导则》发布后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截至目前,应各方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已组织专家对内蒙古、宁夏、山西、天津、北京、河北、江苏、山东、浙江、辽宁、甘肃、安徽、新疆、青海、四川、河南、广东、陕西、重庆、云南、福建、湖北等20多个省份的5000多家企业进行了宣贯,逾两万人参加了相关宣贯会议。
      为更好地帮助有关人员学习理解和使用《导则》,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对照《导则》条文要求进行分析,编写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应用读本》。
      该书对《导则》出台的背景、应急管理部对《导则》实施的要求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导则》内容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导则》所依据的法规标准;同时针对各条款要求,推荐了一些做法,对《导则》分析过程中提及的事故案例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导则》中各条款的要求内涵,方便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该书适用于危险化学品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技术人员以及政府安监人员的培训,也可供危险化学品企业生产技术人员和生产操作人员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