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腾飞清洁能源公司30万吨二甲醚制乙醇项目开工
2019-12-02   【打印【关闭】
      11月28日,鹤壁腾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合作建设的年产30万吨二甲醚制乙醇项目,在鹤壁市山城区牟山工业集聚区开工奠基。该项目将于一年后建成,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8亿元、利税3.8亿元。
      “鹤壁腾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醇项目,具有可以改变整个化工产业格局的重大意义,也将成为河南省首家二甲醚制乙醇工业化生产的企业。”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利民表示,市委、市政府对这个项目十分重视,要作为重点项目和重要增长点予以大力支持。山城区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最佳的环境,使这个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项目项目占地500亩,总投资11.8亿元,采用了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中民院士研发的二甲醚羰基化反应加氢工艺技术,是世界首创的合成气/甲醇经二甲醚羰基化反应加氢工艺技术(DMTE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的成本、安全和环保优势。这一新技术的运用,可催生多条化工路线,对鹤壁市清洁能源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及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反应容器、换热器、容器塔器、屏蔽泵、加热炉、混合器、空冷器、离心式压缩机、往复式压缩机等设备设施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基础建设、辅助设施等。
      据了解,在今年10月召开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鹤壁市总投资31.3亿元的7个科技项目成功签约,其中与中科院合作的项目有3个,包括本次开工奠基的30万吨二甲醚制乙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