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柳化氯碱20万吨/年烧碱装置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2019-12-03   【打印【关闭】
      受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委托,11月22日,广西石油化工企业协会组织专家对公司20万吨/年烧碱装置项目(二期工程)进行了安全设施竣工验收评审,柳化氯碱常务副总经理王欣荣,副总经理补祥麟,安环部部长梁全才陪同评审。
      专家组本着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听取了柳化氯碱对项目情况的介绍和评价单位对验收评价报告的介绍,对20万吨/年烧碱装置项目(二期工程)安全设施竣工验收的有关文件、资料进行审查,并实地勘察了项目现场,*终形成专家组评审意见:广西柳化氯碱有限公司20万吨/年烧碱装置项目(二期工程)符合《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45号,2015年修订)的要求,同意通过安全设施竣工验收。专家组还建议公司:项目投入使用后,应加强对安全设施、工艺设备的定期检验、维护、保养,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严禁“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行为,完善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工艺技术和安全规程,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确保装置安全运行。
      专家组实地勘察了项目现场后,提出四个问题:1、G、H电解槽管线标识不全,部分管线缺介质名称、流向;2、H槽氢气可燃气体探头电缆穿线管使用塑料管,应采用防爆挠形管或镀锌管;3、盐酸罐区围堰较高,应增设踏步;4、液绿汽化器视频监控图像不清晰,建议调整摄像头位置,同时专家组还要求评价公司对安全评介报告不足的地方进行完善。柳化氯碱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对现场问题进行整改,确保20万吨/年烧碱装置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