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北欧化工中止哈萨克斯坦项目
2020-06-0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近日,北欧化工(Borealis)宣布,该公司中止哈萨克斯坦乙烷裂解和聚乙烯(PE)一体化项目。中止该项目的决定是基于对潜在风险彻底评估后作出的。
      北欧化工于2018年3月与哈萨克斯坦联合化工公司(UCC)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将在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开发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UCC早些时候估计该石化项目总投资为68亿美元。北欧化工3月底表示,已经完成了阿特劳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当时处于基础设计阶段,公司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原计划于2025年底投产。该计划包括利用哈萨克斯坦陆上田吉兹油气田的乙烷建设一套100万吨/年乙烷裂解装置。生产的乙烯将供应两套第三代Borstar工艺PE装置,总产能125万吨/年。该项目最初计划瞄准独联体不断增长的市场,部分出口到该地区以外。
      本月早些时候,北欧化工首席执行官阿尔弗雷德·斯特恩和首席财务官马克·汤肯斯介绍了公司的降本计划,以减轻新冠疫情对公司资产负债表的影响,包括在2020年将资本支出从原来的计划减少25%,至7.5亿欧元(约合8.21亿美元),但没有强调可能受到影响的具体项目。北欧化工正在推进三大增长项目:比利时卡洛丙烷脱氢工厂、在美国与道达尔50:50合资的Baystar公司以及阿布扎比Ruwais的PP5博禄PP项目。但斯特恩表示,鉴于目前情况,指望它们按时完成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