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页岩气革命先锋切萨皮克宣告破产 股价今年跌去93%
2020-06-30   【打印【关闭】
      近年来,随着“页岩油革命”的不断突破,美国石油产量也在不断上涨,去年底成功晋级为全球石油第一大开采国。但这也意味着疫情对美国石油的打击也将是最大的。据外媒6月29日最新消息,美国页岩气巨头切萨皮克能源公司于前一天正式申请破产保护,以期望被免除70亿美元的债务,这是该国近5年来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破产案。
      据两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正在就一笔约9亿美元的破产融资进行谈判,以支持其在破产重组期间维持运营,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该公司还在与债权人谈判,以免除部分现有债务,并将其作为破产贷款的一部分,这将使其破产融资总额达到近2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负债超过90亿美元。
      消息人士说,切萨皮克计划在周四完成与债权人的谈判,并尽快申请破产,并补充说,根据谈判的进展情况,申请破产的时间也可能会推迟到下周。
      美股市场有多疯狂?页岩气先锋切萨皮克公司(Chesapeake)在数周以来一直被传濒临破产,其股价从上周五收盘时的不到25美元今天一夜之间涨至69.92美元,涨幅超过接近200%,而上周五开盘时,该股仅不到16美元。
      趁着美联储托市,股市中资金泛滥想大赚一笔的赌徒们也许这次该失望了。因为在收盘不久后,有媒体报道,切萨皮克公司正准备申请破产,这可能会将这家油气公司的控制权拱手让给其高级债权人,现在他们手上的股票可能会毫无价值,该公司的市值为6.84亿美元,在过去两天上涨了425% !
      据彭博社的这篇报道,切萨皮克公司曾经是危机前美国最大的钻地页岩天然气生产商,现欠下约90亿美元债务,目前正在讨论是否跳过6月15日到期的利息,并在与债权人启动谈判宽限期。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还开始恳求贷款人提供“债务人持有资产”融资,为其破产期间的运营提供资金。
      知情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城的生产商正在谈判一项重组支持协议,根据该协议,其所谓的 FILO定期贷款的持有人将在破产时获得大部分股权。由于讨论机密问题,这些人士要求不具名。知情人士说,支持协议仍不稳定,条款可能会发生变化。
      早在新冠疫情打压大宗商品价格和原油需求暴跌之前,关于切萨皮克不可避免破产的传言就已经不绝于耳。
      在十多年前的鼎盛时期,这家生产商是一家价值375亿美元的巨头,由麦克伦登(McClendon)执掌,他是天然气行业的直言不讳的倡导者。但是,切萨皮克公司累积了数十亿美元的廉价垃圾债务,最后由于巨大的天然气供应过剩最终破产。
      与美国石油行业的低迷不同,俄罗斯石油似乎成了赢家。据新浪财经6月29日报道,6月,俄罗斯乌拉尔级原油高出布伦特(Brent)原油的价格差创下近5年来的最高纪录,原本乌拉尔原油的交易价格一直都是低于布伦特原油,如今价格逆势上涨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对俄罗斯乌拉尔(Urals)级原油的需求非常强劲。
      目前,随着国际油价的逐步回升,中国的国内成品油价格也开始上涨。据央视新闻6月28日报道,在当日国内成品油调价后,国内的汽、柴油每吨将上涨120元和110元,这是2020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首次上涨。
      文章来源: 金十数据,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