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BP:化石燃料占全球能源市场的84%
2020-07-0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油价网6月29日报道,本周,英国石油公司(BP)发布了《2020年世界能源统计回顾》(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 2020)。该报告涵盖了截至2019年的能源数据,并提供了国家一级主要能源供需的综合情况。
      这份年度报告是全球能源数据最重要的来源之一。其是众多公司、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主要数据来源。
      去年一次能源消耗增长了1.3%,不到2018年(2.8%)增长率的一半。 尽管如此,这仍然是世界连续第十年创下能源消耗的历史新高。
      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增量中所占比重最大,达到41%。天然气占第二大,增量36%。不过,就能源消费的总体比例而言,石油仍高居榜首,占所有能源消费的33%。其余的全球能源消耗来自煤炭(27%)、天然气(24%)、水电(6%)、可再生能源(5%)和核电(4%)。
      累计起来,化石燃料仍占2019年世界一次能源消耗的84%。
      全球能源消费增长的四分之三来自中国,其次是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美国和德国的降幅最大。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