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沙特阿美宣布上调8月油价 多空对峙加剧价格战威胁已消散?
2020-07-08   【打印【关闭】
      7月7日,根据财经网的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7月6日宣布了今年8月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公司计划将面向美国客户的8月原油官方售价每桶上调0.2至0.4美元、面向美国客户的阿拉伯轻质原油每桶上调1.65美元。
      同时将所有面向亚洲客户的8月原油售价每桶上调1美元、面向亚洲客户的阿拉伯轻质原油售价每桶上调1.2美元。此外,面向西欧和北欧客户的石油售价也都有所上调。阿拉伯轻质原油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旗舰产品,这是公司连续第三个月上调其面向亚洲客户的这一旗舰产品的官方售价,而上一次在6月初公布的7月原油售价的上涨幅度曾经达到20年来最大。此次除了对地中海部分买家售价有所下调之外,对其他国际客户的售价均有所上调。这一行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新一轮原油价格战的担忧。
      事实上,沙特上调油价的行为早前已在人们的意料中。
      金十此前的报道指出,尽管沙特上周突然向两个产油国发出威胁,称若不履约将发动新一轮油价战。然而分析师普遍认为沙特尽管态度强硬,但不会贸然行动,8月份OSP将反映沙特的真实态度。结果如人们所料——沙特上调油价,这一定程度上缓解市场对新一轮油价战的担忧。
      随着欧佩克+践行史上最大的减产计划,布伦特原油的隐含波动率已降至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6月的会议上,欧佩克+已承诺在7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减产创纪录的970万桶/日。
      但市场担心供需面将会出现打击。
      一方面是因为,7月之后按照计划,欧佩克+的减产规模将逐渐减少至770万桶/天,直到12月。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美国,其原油产量也在下降。 路透分析师指出,尽管石油价格上涨促使一些生产商再次开始钻探,令减产的速度有所放缓,但美国石油和天然气钻井平台的数量已连续九周降至历史最低点。
      其次,油市仍在积极的经济数据和美国冠状病毒情况恶化之间进行摇摆,这意味着油价可能在短期内继续区间波动。
      我们看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上市公司,沙特阿美宣布上调8月的油价,我们到底该怎么看沙特阿美的这次涨价,它的涨价会不会带动国际油价的上涨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最近一段时间国际油价已经处于了最近几个月的高位,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能恢复到这样的石油价格,但是我们之前也曾经反复说过,当前整个石油市场面临的危机也非常严重,这个最大的危机就是,全球的黑天鹅还在蔓延的过程中,我们并没有看到欧美等国在病毒防控上面取得什么样的关键性成效,可以说整个防控的拐点并没有完全到来。与此同时,欧佩克诸国的减产实际上也逐渐趋于尾声,而世界上其他一些石油的输出国又开始增加,这必然给石油带来巨大的压力。所以虽然好不容易国际油价恢复了高位但实际上依然处于一个非常大的降价利空区间之中。
      其次,我们再来看沙特阿美,沙特阿美本身是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也是沙特这个国家的国有企业,本身从沙特阿美的角度来看它宣布厂家,我们从某种程度上来看,也可以认为就是沙特单方面宣布石油价格的上涨,这种涨价可以说对其单个企业来说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意义,因为我们知道石油它不是一种具有高壁垒的产品,沙特阿美宣布涨价,如果其他石油输出国国家不仅不涨价,甚至还因此进行价格下调的话,那让沙特阿美的这种涨价就是完全无效的一种行为,不仅不能够保证整个市场价格的恢复,甚至有可能让沙特阿美成为损失的最大受损方,但是沙特阿美也迫不得已必须要宣布涨价,只有它宣布涨价才有可能给整个市场树立信心,所以这也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举动。
      第三,我们对国际油价的未来到底该怎么看,在当前做空因素逐渐堆积的情况下,沙特阿美宣布涨价更多是一个表态的意义,但是我们知道在这种竞争博弈的状态之下,其他国家和沙特阿美一样,宣布涨价的概率是相对较低的,那么很有可能出现的,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的沙特阿美涨价,其他国家降价,最终让这个涨价失去它的真正意义,我们要知道国际石油市场是一个供需平衡的过程,如果你的需求实在不足,单纯提高价格,希望通过涨价来提升市场实际上是完全不靠谱的一件事情。
      除非有一天世界的石油输出国能够真正合同起手来成为一种垄断的体系,只有这样才有可能真正让涨价起到效果,从目前来看这是一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
      文章来源: 金十数据,瀚海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