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陶氏化学以6.2亿美元的价格将三个化学品存储码头出售给沃帕克合资企业
2020-09-15   【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陶氏化学已同意将其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三个化学品存储码头以6.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沃帕克(荷兰鹿特丹)和投资公司贝莱德(纽约州纽约)之间的合资企业。
      陶氏说,这笔交易包括陶氏在路易斯安那州普拉奎米恩和圣查尔斯以及得克萨斯州自由港的海运和仓储码头业务和资产。陶氏化学表示,这些现金收入将用于与陶氏化学资本配置优先顺序一致的增值机会,并证明该公司持续评估其全球投资组合中的非营收资产。
      出售给新成立的合资企业Vopak Industrial Infrastructure Americas (VIIA)的交易,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但需获得美国和欧盟的监管批准和其它交易条件。Vopak与贝莱德的全球能源和电力基础设施基金(global energy and power Infrastructure fund)持有同等股权。
      陶氏化学和VIIA将签署长期服务协议,提供存储和基础设施服务。“陶氏希望沃帕克的终端技术和能力将带来额外的运营效率和增长机会,”沃帕克说。据陶氏介绍,长期协议将确保“陶氏现有业务在范围内的可靠和成本优势的服务”。该公司表示,在撤资过程中,将继续正常运作。所有三个终端都位于活跃的陶氏化学生产中心旁边。Vopak说,VIIA和陶氏化学正在密切合作,以确保无缝过渡。
      码头总库容为85.2万立方米。Vopak说,陶氏化工在路易斯安那州圣查尔斯的码头是最大的码头,拥有73个化学品储存罐,容量为409,000立方米;在Plaquemine的码头拥有30个化学品和精炼产品储存罐,容量为303,000立方米。该公司说,位于得克萨斯州自由港的这个码头有53个储罐,化学品总储存容量为14万立方米。该公司补充称,被收购的三项资产还包括16.4公顷的扩建用地、36个船舶泊位、多条管道连接线、铁路和卡车货架。
      陶氏化学首席执行官吉姆•菲特林表示,这一声明表明,陶氏化学一直致力于运用最佳所有者的思维方式,在严格的基准管理的支持下,并专注于有纪律的资本配置。他表示:“这笔交易将使陶氏化学能够将现金配置到核心业务中增值的机会上,这与我们的资本配置重点一致,包括确保安全和可靠的运营,以及偿还额外的债务。”今年7月,陶氏宣布以3.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北美6个地点的铁路基础设施和资产出售给沃特科公司(Watco Companies,位于匹兹堡和堪萨斯州)。该交易预计也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沃派克已经在陶氏化学全球多个地点提供了物流合作伙伴服务。Vopak的首席执行官Eelco Hoekstra表示,Vopak致力于为陶氏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业务的长期成功做出贡献。Hoekstra将这次收购描述为一次独一无二的扩张机会,他说这次收购完全符合Vopak的工业终端增长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