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科莱恩在华新建4800吨催化剂工厂 看好丙烷脱氢市场
2020-09-22   【打印【关闭】
       9月18日,科莱恩(Clariant)宣布其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的一座顶尖的催化剂生产基地奠基。工程建设于2020年第三季度开工,科莱恩预计到2022年开启满负荷生产。科莱恩表示,该项重大投资,将进一步增强科莱恩在中国的地位,并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国内蓬勃发展的石化行业客户。
      新生产基地将主要负责生产用于丙烷脱氢工艺的CATOFIN催化剂,该催化剂可用于制备包括丙烯在内的烯烃产品。与其他技术相比,CATOFIN凭借其极高的可靠性和生产效率,为丙烯生产商带来卓越的年产量,从而提高装置的整体盈利能力。
      嘉兴的新工厂将是科莱恩催化剂业务迄今为止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生产基地,整个生产过程都将整合先进的自动化系统。建成后,该生产基地将成为科莱恩在华的第三座催化剂工厂。它将提升现有的催化剂运营网络,其还包括了与北方华锦集团在盘锦的合资工厂以及科莱恩在上海金山的独资工厂。
      科莱恩高级副总裁兼催化剂业务单元总经理司徒浩(Stefan Heuser)表示:“嘉兴CATOFIN催化剂工厂是我们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中国日益增长的丙烷脱氢市场的承诺。这是我们在该区域持续增强业务覆盖,提升我们的本土能力,满足客户需求的又一实例。”
      科莱恩有关负责人指出,中国是全球专有丙烯的主要生产国之一。中国的产量约占全球总产量的50%,并有望继续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因此,新工厂的一期建设将专注于通过CATOFIN催化剂的生产,来满足中国丙烷脱氢市场的需求。将来,科莱恩可能会拓展该基地的生产能力,以进一步提供与中国化工行业相关的催化剂技术。
      文章来源: 中国石油和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