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美国异丙醇需求下降 进口出现放缓迹象
2020-10-22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ICIS网站10月13日消息 美国异丙醇(IPA)需求在春季出现前所未有的激增之后,继续呈下降趋势。
      这种下行趋势首先开始于第二季度,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度,目前是第四季度初。
      2020年初,异丙醇需求的主要驱动力是洗手液市场。随着冠状病毒病例在2月和3月迅速增加,消费者认为洗手液是限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有效措施。
      从那时起,尽管冠状病毒病例在6月和7月稳步上升,并在10月开始了更为渐进的第三波,但异丙醇需求(尤其是洗手液需求)仍然持平或下降。
      国内异丙醇低端价格下跌1美分/磅(22美元/吨),高端价格下跌4美分/磅,目前评估价格为55-62美分/磅(美国海湾离岸价)。
      现货市场价格下跌3美分/磅,高端下跌5美分/磅,评估价格为55-59美分/磅(美国海湾离岸价)。
      虽然来自南非的进口增加,但亚洲所有主要进口国的进口量却下降。此外,英力士在德国的工厂也有了好转。
      从7月到8月,进出口双双下降,反映了需求的下滑。
      异丙醇进口较上月下降20%,目前处于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7月到8月,出口下降了43%。自2月以来,出口水平从未如此低过。
      在美国出口市场,由于市场参与者表示需求较低,10月份现货价格也出现下跌。
      一位参与者表示,尽管来自亚洲的航运和集装箱成本显著增加,但拉美对美国出口的需求仍然很低。虽然美国的价格现在更具竞争力,但由于需求疲软,交易受到限制。
      价格在低端下跌5美分/磅,高端下跌6美分/磅,出口价格预计为49-52美分/磅。
      美国异丙醇供应商包括埃克森美孚、陶氏化学、利安德巴塞尔、Monument 化工和壳牌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