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危化品物流网!www.hcls.org.cn
新一波疫情使欧洲更多的炼油厂面临关闭威胁
2020-11-27   【打印【关闭】
      中化新网讯 据能源网站oilprice11月20日报道,随着主要经济体为应对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而重新实行锁定的措施,欧洲大陆的燃料需求再次下降,大量炼油厂正面临着永久关闭的风险。
据市场参与者称,预计11月和12月欧洲汽油需求将比2019年同比下降15%至20%。
      欧洲几大经济体(包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执行的封锁、部分封锁和宵禁措施,再次削减了石油需求,而欧元区和整个欧洲的双底衰退现在看起来也几乎是必然的。
由于燃料需求的下降,自春季以来,众多的炼油厂一直都在苦苦挣扎,其中许多炼油厂正在进行重组业务,包括永久关闭原油加工能力。
      英力士与中方的合资企业Petroineos本月早些时候表示,计划永久关闭拥有210,000bpd的格兰杰默斯炼油厂的部分装置。该炼油厂是苏格兰唯一的炼油厂,而这项措施将把该厂的精炼能力削减至150,000bpd。
      芬兰耐斯特在9月份表示,正在探索关闭其楠塔利炼油厂的可行性,并准备将波尔沃的炼油厂改造为处理可再生和循环原料的工厂。
      耐斯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彼得·瓦纳克(Peter Vanacker)于9月表示:“在全球炼油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对楠塔利炼油厂进行运营和维护投资既不可行也不可持续。”